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

[寫作] 印象深刻的一道食物 20210303 -國小四年級下學期

 印象深刻的一道食物  20210303

    我爺爺生病住院了,在爺爺住院的這段時間內,他的私房好菜「蛋炒飯」,令我思念不已……。

    以前每次回爺爺、奶奶家時,爺爺都會煮他的私房好菜「蛋炒飯」,每當爺爺端出色香味俱全,看起來又鬆又軟的蛋炒飯,總讓我食指大動,有的時候也會搭配奶奶煮的滷蛋、滷肉和滷白菜一起吃,更讓我回味無窮。

    爺爺的蛋炒飯剛起鍋時熱氣蒸騰,米飯粒粒分明,口感鬆軟Q彈,蛋汁更是口感滑順,容易入口。而爺爺用來炒飯的豬油味道不僅香,而且油而不膩,加上奶奶的滷肉肉質鮮美,滿口油湯卻不膩嘴,香噴噴的滷蛋和美味無比的滷白菜,讓我垂涎三尺,每每讓我們吃的碗底朝天,也因為爺爺奶奶的私房好菜,讓我發現食物能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起來。

    我希望爺爺快點好起來,這樣就可以再次吃到美味無比的蛋炒飯了。尤其是因為爺爺的蛋炒飯,讓我深深感受到食物不僅可以填飽杜子,也可以傳達長輩對家人的愛,滋潤家人的感情,成為人與人之間難以忘懷的美味記憶。

 

<老師評語>

本文因為爺爺生病住院更體悟到長輩的珍貴,其中對食物給予人的情感連結和每位記憶的描寫,細膩且情感豐富,值得肯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