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

[寫作] 我的暑假 20200904 國小四年級上學期

 我的暑假 20200904

    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來臨了,可是因為「新型冠狀病毒」的關係,所以寒假多放半個月,讓暑假少了半個月,因為這樣,所以暑假只有上十天的游泳課和參加八天學校開的攀樹課。

    上攀樹課的第一天,老師教我們怎麼攀樹,第二天一早,老師在樹和樹中掛了一張吊床,讓我們可以在吊床上休息。幾天後,我去爬有四層樓高的木棉樹。老師發現鳳凰木快渴死了,所以我們找了一些水桶,每天都幫鳳凰木澆水,後來工友伯伯看我在澆水,就拿出一條水管來幫忙澆水讓我們輕鬆許多。

    幾天後,我、姊姊和弟弟一起去上游泳課。第一天我們剛到就下雨了,害我們淋到雨,換好泳衣,我們就趕快準備上課,教練開始帶操,做完操就開始分班了。我和姊姊分到同一個班,教練叫做「雞腿」,他說他是代課老師,因為原本的教練跑去比賽,所以才來代替咖哩教練上課。

    雞腿教練讓我複習以前學過的自由式、仰式和蛙腳,還教我蛙手怎麼做,也教我仰蛙等各種游法和技巧。很快的,九天過去了,今天就要考試了,教練叮嚀我們不要干擾同學考試,也不要聊天。

    總教練慢慢的走來,讓人越來越緊張,也讓我擔心考不過。終於開始考試了,輪到我考試了,我把頭埋進水哩,努力地向前游,最後我考過了!

    這個暑假我拿到一張證書,我終於考過蛙式了,期待明年暑假的游泳課。

 

<老師評語>

作文可以結合時事議題,是個很棒的鋪陳。內文中有描寫出測試時的情緒轉折,引人入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