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

[寫作] 我最喜歡的植物 20200921 國小四年級上學期

 我最喜歡的植物 20200921

    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植物,有的會結出香甜可口的果實,有的會有濃濃的花香,有的模樣嫵媚多姿。而我最喜歡的植物是仙人掌,它是仙人掌科,內部的果肉可以食用。

    我第一次見到仙人掌是在新莊花市,當時,我看到渾身尖刺的仙人掌,種在項海水一樣藍的小石頭裡,讓我忍不住跑去看看。後來媽媽告訴我仙人掌可以很久不澆水,不會枯萎,還會直挺挺的。媽媽最後買了兩個小仙人掌,第一個是種在像海水一樣藍的小石頭哩,第二個是種在像火焰一樣紅的小石頭裡。在細心的照料下,開出藍色和小花苞。

    爸爸看到開出紅色花苞的仙人掌,不禁想起在澎湖吃到紅紅的仙人掌冰。因為爸爸的分享,我好奇有沒有白色果肉的仙人掌,可以做出像牛乳一樣白的仙人掌冰?或許有一天,我可以開闢一個仙人掌樂園,種出各式各樣可以食用的仙人掌,做出各式各樣的美食。

 

<老師評語>

本文也能善用譬喻、設問等修辭方式,表現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文字代表人心。
歡迎有禮貌的人在這裡討論和分享你的看法。
正向的交流與分享,可以激盪出更棒的人生。